时遇

偶然相遇,寂静欢喜!

人模狗样

我是什么?人?狗?这还真不好说。
我的来源就和monster里那个怪物一样,是科学家无聊时拼凑出来的产物。我拥有人类的身体,狗的脑子,这让我看起来真的像一个人,但我并不开心,毕竟看到其他漂亮的母狗,而不能求欢,对我来说还是很受打击的。
不过,没办法,人类有句话叫既来之,则安之,既然存在了,就得活下去。还好,我遇上了一个好人,他教我了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。尽管我的狗商不高,他丝毫不嫌弃,这令我有点高兴和感激。他说这个世界归结起来就八个字:察颜观色、溜须拍马。对于比自己地位高一级的人就要学会把自己卑微到尘土里。我看他当时的样子颇有我做狗时的风采,倒也不很难学。
很快就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了。我进了一家公司,虽然一开始的时候还有些生疏,不过很快就如鱼得水了。渐渐的我手底下也有了一些不会抬头的人。我有点高兴,我现在终于融进人类的社会了,我终于是个人了。对于我的改变,那个好人也很欣慰,他告诉我,现在我得学会贪,他把这个词解释为为自己谋求幸福和快乐的权利。我一听,很有道理,便很快的付诸了行动。结果等来的不是幸福快乐的日子,而是嗡嗡直响的警车。
大家都骂我禽兽垃圾,我好像又回到起点。但是我不明白,我不是按照人类的准则在生活吗,怎么活得还不如狗了呢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