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遇

偶然相遇,寂静欢喜!

今天看了一席里面龙春林教授的演讲,发自内心的赞叹我国少数民族的智慧。说实话,现在我们的社会有点西化,更加愿意去选择相信实验科学,这一点没有不好,不过有点过于绝对了!在西医传入我国以前,我们一般治疗看病都是通过经验、传统,在民间流传着许多了不起的治疗的方法,而且许多效果未必比西医来的差,相反副作用要来的小一点!我有这样一个猜想,如果西医没有传入中国,是不是我们中医也会有我们那一套治疗癌症、肿瘤的方法。我对中医的了解不多,我映像中它是一门靠经验,靠着自然植物治疗的学问,它的一切来来自自然。现在的对中医来说,我觉得似乎啃老本的感觉,有的创新并不多,一直在重复重复!在演讲中,龙教授有提到一些少数民族中有许多老一辈的人懂很多医药知识,可是他们的后辈已经不愿意去学了,他们更愿意去大城市赚更多的钱;更可恶的是有一些制药公司拿了他们的配方就走了,我很想问问他们怎么忍心!!!如果这些东西传下来是多么大的一笔财富啊!
以上纯粹是我个人的想法,祖宗传下来的东西,我们不能扔啊!!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