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遇

偶然相遇,寂静欢喜!

写给在前行路上的自己

今天在一席里面看了刘华杰教授的演讲,主讲内容是博物学。我想,如果不是听了他今天的演讲,我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什么是博物学!博物学至今已有五六千年的历史,感觉从我们有语言开始,它就已经存在,可是现在它确已经被后来的数学、实验学、数字科学所代替!说实话,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那么多门课程,只是知道上了学,这些就变成你必须知道的,你必须要考的,否则你就等着做一个“差生”!我们或许想过为什么我们要学这些,但是很快我们的想法就被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所淹埋,直到现在我还依旧在重复这样的生活!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人物崇拜的时代,个人被放大了来讲,纵观我们的历史书,更多的介绍的是某个帝王、将军杰出的事例,对于那些无名小卒、生活习惯一带而过,只能说大而化的知道存在着这么一个朝代,可是细了说去就只能干瞪眼了!
我很想知道我们究竟要的什么,我的追求,我真正喜欢的是什么,而不是一味的被推着走,忙忙碌碌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!就像在这时,我写着这些,但我仍然不知道我的追求,何其可悲!

评论

热度(2)